沧江一梦

三次元太忙,小仙女们,有缘江湖再见!
全职喻厨
古剑2,谢衣,沈谢,谢乐

【叶喻黄喻,伪all喻】你是喻文苏还是喻文州02

【叶喻黄喻,伪all喻】你是喻文州还是喻文苏02
 
 

 

缓缓亮起的短信上显示:“W市副本开启,进度读条0/7”。

喻文州眯起眼睛,什么意思?他调出当前定位,果不其然发现上面显示的城市正是“H省W市”——雷霆战队所在的城市。这里的一切都透着古怪,他又一次试着开门,而在收到那条短信后,这次的房门总算不再是一副被反锁的状态,顺利打开。

 

走出房间他发现这其实是一所简易旅馆,地理位置似乎还有点偏僻,外头正下着大雪,天地苍茫,街道上覆着厚厚的积雪,行人车辆寥寥无几,冬日的早晨显得有些荒凉。他走到大街上,被寒风一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喻文州觉得很冤枉,莫名其妙来到这个地方不说,他一个G市土生土长的本地人,在W市这种气温下实在有些扛不住。

喻文州并不想在W市多做停留,他打算直接回到G市,去见见那个和他一字之差的喻文苏。

 


然后他就发现因天气缘故W市到G市的航班全部都停运了,他的12306界面显示永远都是系统正在维护中,连他好不容易拦下的的士回答都非常统一:“火车站?不克。”


这里也不克,那里也不克,不克不克不克,喻文州快被这两个字烦死了。他已经察觉到这个世界似乎在和他作对,千方百计想要他留在W市。他心里隐隐约约有一个大概的想法,或许可以留在这里来证实一下。


他拨出了肖时钦的电话。


“喂,是肖队吗?我是喻文州。”喻文州故意这么说。那边却像是认出了他的声音,“文、文苏?是喻队么?”或许是电流音有些杂乱的缘故,对面的声音也显得有些乱。


“是我,打扰了,我现在在W市,不知道肖队有没有空招待一下——肖队要过来接我?那真是麻烦了,地址是……”他意思地客气了一下,便报了自己的所在位置。


这边的肖时钦有些惊喜地挂了电话,他昨晚刚刚看到那则黄喻两人同游度假村手戴情侣戒的照片,心中郁郁了一晚上,第二天就接到暗恋之人的电话,还身在他的城市要他招待一下。

大好的机会,他精心打理了一下自己,驾着车快速朝所给的地址方向驶去。


一个半小时后,肖时钦驾车赶到,他远远的就望见一个人站在街角一处店面玻璃的背后,那人见肖时钦摇下车窗,笑眯眯地冲他挥了下手。


看着喻文州坐进副驾驶的位置,肖时钦首先看了一下他的手,发现手指上并没有戴着什么情侣戒指,他缓缓松了口气,虽然这也不能就证明什么,但他至少还可以保留了一点期待不是吗。肖时钦细心地注意到他被冻的手都红了,便调高了空调温度,“喻队怎么会来W市?还是在这种天气。”他状若不经意地问道。


喻文州笑了一下,“过来处理一点私事。”肖时钦便不再多问,现在的事实就是,喻文州来了W市,一个人,约了他,不做点什么刷刷好感度简直对不起他战术大师的名号。


“中午了,先一起吃个饭吧?街道口有家新开的粤菜馆还不错。”他提议,约饭向来是刷好感度的利器,成功的饭局往往是一场成功约会的良好开端,他肖时钦怎么可能轻易放过。喻文州也饿了,欣然同意。


车子停在停车场,离饭馆还有些距离要走,下车的时候,喻文州被肆虐的妖风一吹,顿时打了个寒颤,便见到肖时钦立刻取了条围巾出来,有些温柔却不容置疑地替他围上。“W市这几天风大,你从那边刚过来可能不习惯,这样一冷一热的对身体不好,你先围着。”


喻文州心中警铃拉响,暗道,已经开始了。


两人落了座,肖时钦让他先点了菜,自己又添了几样,无论点餐时抑或是上菜刻,无一不在展现他体贴细致的一面,言谈举止间透露关怀却不显得逾越,细节分寸拿捏得非常好。菜慢慢上齐,肖时钦一会谈论W市近日时事,一会又转至战队方面事宜,喻文州也是个很善于聊天的人,觥筹交错之间,一时竟也显得气氛和谐,宾主尽欢。


又结束了一个话题,喻文州突然话锋一转,貌似闲聊地问起,“肖队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?”

片刻思考都不用,肖时钦很快便道:“喻队是我非常欣赏敬佩的一个人,沉稳,温和,细致周全,人缘很好,相处起来非常的舒服,很多人应该也都是这样认为。”他说着朝喻文州露出一个略显腼腆的笑容。难得能有这样打直球的机会,肖时钦认为自己把握住了,还把握得很不错。


然后喻文州就告诉他什么叫真正的直球,“这样,那么肖队喜欢我么?”


肖时钦被突如其来的直球砸懵了,他心中一阵惊一阵喜,“为什么这样问?”


“肖队只用回答我喜欢还是不喜欢。”喻文州倒是很镇定。


心上人都这样明白的问了,不顺理成章的告白简直不是男人,肖时钦心中明白这是一个怎样的机会,思忖片刻,他握住喻文州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缓缓说道:“文苏,既然你这样问了,我就直接说吧,我喜欢你,喜欢很久了,本来是不打算现在说的,可是我怕再晚一点告白就真的没可能了,文苏,我不求你现在能立刻答应我给我回复,只希望你能仔细考虑一下,好吗?”


喻文州选择性地忽视了“文苏”两个字,不动声色地将手抽了回来,他说“肖队,你说你喜欢我,可是我很怀疑这个喜欢的真实性。”他顿了一下,接着又道,“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,就是你前面说的那些温和沉稳,相处起来舒服么?”


“当然不止!”肖时钦眼见自己的告白没能打动人,反而受到了这样的质疑,一时有些激动,他极力想要证明自己对对方的感情,“文苏你那么好,那么优秀,温柔而强大,喜欢上你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”


“我真有那么好?”喻文州看起来似乎还是不信,问道。


“是真的,你的人气高到几乎没有黑全是粉,而且联盟……联盟里好多人都很喜欢你。”肖时钦虽然很不愿意说出后半句话,但还是如实说出,试图让喻文州相信他自己有多好有多优秀,有着怎样的魅力。


“没有黑全是粉,很多人都喜欢我,肖队,难道你不觉得这其实很奇怪吗,一个人再怎么优秀再怎么厉害,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,何况还是我这样缺陷明显的人。再来你我电竞选手的身份,各家立场利益不同,有人黑再正常不过,全是粉才显得毫无道理。”


他事前看过一些网页,也知道舆论上基本上是一边倒的情况,那个喻文苏无论和什么人做什么事,底下都是一片“男神苏苏苏舔舔舔”,有他出没的地方,电竞圈能比娱乐圈还要贵乱。

乌烟瘴气。这是喻文州关于这些的评价。


肖时钦此刻才发现,想要证明喜欢一个人也会如此艰难。他苦笑了一下,“文苏这是想让我继续夸你啊。”

喻文州见这个问题一时半会拎扯不清,便转了话锋,“那么肖队不如说说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吧。”


莫名的,肖时钦觉得有些不舒服,眼前的这个人的的确确是他一直以来所深深喜欢的人,但是他此时的语气,神态,却让他觉得熟悉中带着陌生,对方一如既往的温和中不知何时起多了点咄咄逼人的味道。


“肖队,连这个你都不知道吗?”


肖时钦皱了皱眉头,“我当然知道,从第八赛季结束不久之后。”

喻文州微微一笑,“是怎么发现的呢?”

这就问的有些过了,别人是喜欢你不假,但这么深入探讨别人的感情心路未免太没有礼貌,喻文州从来都不是会做这么失礼行为的人,可他偏偏就这么做了。


但是很猛然的,肖时钦的思绪一下子就被这个问题带远了,因为他发现自己并没有很深的记忆——在关于怎么发现喜欢对方这个问题上,到底是怎么就喜欢上了呢?


这种情形乍一听很符合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”的优美意境,但肖时钦却隐隐开始觉得不是这样,他肖时钦也不是没有暗恋过女孩子,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,他知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,更知晓发现喜欢之前所必然存在的各种先兆。


可是没有。


他模模糊糊的印象里,同是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,这个人在担任两年队长后就率领蓝雨夺得了冠军,自己一直都很欣赏对方但也仅限于欣赏,像是欣赏着欣赏着,有一天突然就迷恋上了喻文苏这个人,喻文苏三个字如同具有魔力般吸引了他的心神,让他的目光频频驻足,让他为之痴迷为之打转,以前并未觉得不妥,刚刚被对方这么一问才开始觉得奇怪。


“算了,看来肖队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,不如来聊聊第十赛季雷霆对战蓝雨那场,你针对我的手速而布置了一套打法多变的战术,以此来拖垮我的指挥,说实话我有点好奇,做战术布置的那会儿,肖队有没有什么感想?”


有什么感想?当然也没有,竞技之间的事情本就如此,他们两个人同是非常优秀的队长,公私分明这个道理,又怎么会不懂。

但是——真的一点感想也没有吗?肖时钦一双眉毛紧紧蹙了起来,如果真是喜欢到了骨子里的人,深深迷恋的人,捧在心尖上的人,你针对他,欺负人家手速不足以应对变化太多的场面,故意指挥战队将战斗指挥的变化极多,最终击败对方率领的蓝雨,真的会一点感觉都没有吗。


没有愧疚,更没有怜惜,也没有隐秘的刺激,那时的自己,有着的好像只是全然的期待——对胜利的期待。


直到赛后肖时钦见到喻文苏与之握手时,好像才突然惊醒似的涌现出了一点点愧疚,但转瞬就被爱慕的情意轻易淹没。

以前身在局中不知,现在被这么一一点出,他都有点茫然了,那边话语还在继续,“看来肖队连感想也没有啊,我说肖队,你到底了解喻文苏这个人几分,又了解自己对他的感情几分?”


“或者说,肖队,你真的认识喻文苏吗?”
 
    

  

   

TBC

这张主刷肖喻,不过其实是伪肖喻啦,本来想一章刷完的,但大概没有可能,下一章继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娱产物,渣文笔,雷文,OOC不管,雷到不负责【嘤嘤捂脸

  

而如果这都还能喜欢,那就非常感动了【黄豆笑

评论(32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