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江一梦

三次元太忙,小仙女们,有缘江湖再见!
全职喻厨
古剑2,谢衣,沈谢,谢乐

【叶喻黄喻,伪all喻】你是喻文苏还是喻文州03

前文请走这里 01   02

03

肖时钦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话震了一下。

你真的认识喻文苏吗?

为什么这么问,他察觉到了此句话的不妥,眼眸顿时锐利了起来,“你不是喻文苏——你是谁?”


“我当然是喻文州啊。”喻文州叹了口气,“肖队,怎样,想起来一点没有,你真正所认识的那个人,一直以来都是我喻文州,至于那个喻文苏,虽然并不晓得到底是个什么,但想来大概也只是一个幻象,你的喜欢也不过是一种假象,所以你才会觉得这一切这么不合理,解释不通。”


肖时钦听到“喻文州”三个字,心里就像是被触动了一下,转而又变得茫然,以至于他连喻文州后面的话都没有好好听,他用手支着额头,眉毛紧蹙在一起,显然是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。


喻文州见好就收,也不再出声,由着人自己去想,他把手机拿出来放在面前的桌子上,默默的开始清扫菜肴。


又过了好一会,对面的人动了,肖时钦豁然从座椅上起身,动作之大差点把椅子带倒,“老天!你是喻文州!那喻文苏又是什么!”


“你总算是想起来了。”喻文州看着手机屏幕亮起短信提示,却也没有动作,“至于后面那个问题,我比你还想知道。”


肖时钦面色复杂地看着喻文州,想起自己刚刚所做的那些事,以及之前所做的一切,痛苦地捂住了脸。


“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。”他一想到自己刚刚对喻文州告了白就有些奔溃。他说着目光移到桌面空了的菜盘上,更加震惊,“你怎么不给我留一点!”


“我还以为你被恶心的已经吃不下去了。”喻文州面上露出点诧异的神色,肖时钦被这句话噎了一下,也是一阵无语。


他想招服务生再点两盘菜,中途手举起来两次最后又放下。


喻文州看着他,慢慢的就笑了,他说,“肖队,咱们还是赛场见吧。”

 


肖时钦无力地摆了摆手,他脑中一会儿涌现自己对喻文州告白时那些羞耻度爆棚的话语,一会儿又想到联盟现在还有这么多人仍然存在错误的认识,很是心累地问道:“你现在打算怎么样?”


这边的喻文州点开手机屏幕,刚收到的那条短信还是像上一次那般的简洁:“W市副本已通过,S市副本即将开启。进度读条1/7”。

他若有所思地说:“我大概得走一趟S市了。”


“S市,周泽楷?”肖时钦也看到那条短信了,他想到那些关于周喻两人的传言,还有联盟里的一些其他人,感叹一声贵圈真乱后莫名觉得心更累了。


那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情绪,有对难兄难弟的同情,又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,居然还有一种类似失恋后一下子失去寄托的空虚,肖时钦觉得自己的这个形容有点雷,双目愈发放空。


喻文州这样看着他这样也不好多说什么,随意地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:“谁没几个黑历史,肖队是有这种经验的人了,缓上一两天就好。”


这刀插得有点狠,肖时钦觉得喻文州一定是故意的。


他犹豫了好一会,面上露出很严肃的神色:“喻文州你和我说实话,你前面看我那样表现,心里有没有在暗爽?”


肖时钦觉得大概只要喻文州一个点头,他就能扑过来和人同归于尽。

 

结果却见喻文州摇了摇头,轻声说:“没有,其实我很担心,我担心——如果你想不起来,我又要怎么办。”


肖时钦忽然就觉得有些心疼,他被自己这样的想法震惊了一下,想到这估计是后遗症,还没完全恢复,就又放了心。


他叹了口气,很认真地问道: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喻文州想了一下,居然点了点头:“时钦你借我个充电宝吧,手机都要没电了。”

 


一场精心准备的饭局就这样匆匆的结束了,喻文州后面订了第二天上午W市到S市的动车票,肖时钦就把人先接回自己家里住一晚上,晚边两人闲聊的话题也围绕着此事,现在这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是正常的,其余人那里均发生了错误的认知,肖时钦想着黄少天和喻文州那么好的关系,略有些犹豫地问:“这个喻文苏现在在你们战队,你打过电话给少天了?”


喻文州思及此事露出一个苦笑,“打过了,但是我却没法告诉他。”他解释了下大概的情况,不仅是黄少天,他后来又试着打给郑轩,卢瀚文,不是占线就是已关机。


其实若真想要联系上,还有很多其他方法,但喻文州却停止了尝试,他打消掉了联系蓝雨众人,回去面见这个喻文苏的念头。


这个世界现在是以喻文苏为主的,众人观念里存在的主角还是这个名叫喻文苏的男人,而不是他喻文州,他心里有个模糊大概的想法,他猜测其实这个喻文苏于他好似镜中幻影,镜子里的影子再怎样精致真实,遇到原主也终会原形毕露。但要打破幻影的时机,却不是现在。


W市后面是S市,后面还有的几个城市他心里有些推想,但无论如何都应该会有G市。以1/7的进度来看,要到G市估计起码也得等到读条过半,在这之前贸然相见,会引起什么样的后果,他也无法预测。他不惧与这个喻文苏正面对上,但能有更稳妥的方法,自然也不会以身试险。


喻文州的性格就是这样,顺利时,艰难时,坐拥荣耀时,一无所有时,他永远不失冷静,永远寻求着最为可靠的办法。


 

第二天肖时钦送喻文州去动车站,“喻队此行拯救世界,任重道远啊。”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,肖时钦现在淡定多了,居然开始打趣起人来,“怎么样,感想如何?”喻文州看他一眼,说:“我昨天刚拯救了一个,感想倒还是有些的,肖队确定要听?”


肖时钦看了下表说时间快到了,喻文州你还是赶紧进去吧。

 

两人于是在动车站就此别过。

 


W市,大雪初晴。

S市,暴雨如注。


一进入S市的地界,才下午四点的时间,天地已经是一片昏暗,车窗上是被雨水斑驳了灯光晕影,喻文州看着打在窗上的一道道雨痕,慢慢梳理着这一切,他现在能推测出的城市与涉及人员有这些:W市的肖时钦,S市的周泽楷,B市的王杰希,G市的少天,以及……H市的叶修。

喻文州心里感觉有些复杂。


动车到站,乘客陆陆续续下了车,外面暴雨滂沱,茫茫一片,这种时候市内交通往往瘫痪得特别厉害,动车站里滞留了好多人,他打电话给周泽楷,拨了3次才接通。

“……?”

“喂,小周么?是我。”喻文州估计周泽楷是睡觉刚醒,声音低沉而迷蒙,“……前辈?”

“是我,我在XX站,抱歉问一句,过来得有点突然,我大概订不到旅馆了,今晚能借宿一晚么?”喻文州随口说了一个明显非常不走心的理由,面色一派淡定。

“……前辈是第一个打给我的?”那边的周泽楷突然冒出了一句毫不相关的问题。

“???……是啊,一出动车站就打给你了。”

“前辈,请留在站内别动,我过来接你。”话筒传来窸窸窣窣的穿衣声,周泽楷还加了一句“马上就到,等我。”


被强行挂了电话的喻文州张了张口,那句“我可以自己乘地铁”消散在风雨中。


什么是不是叫第一个打给你的,喻文州陷入了深深的思考,难道说,本来第一个应该打给别人?S市……除了周泽楷……难道还有江波涛?!


如果真是这样,轮回药丸啊,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想。

  

 

 

TBC

wodema我今天居然更了3篇!!- -

有小天使催这篇,把之前的文档翻了出来补了补,嘤嘤

下一个轮回副本

评论(53)

热度(1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